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3-04 11:2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潮蒙 汪智兼 余冉

  3月3日,在安徽休宁县海阳一小,一场持续40年的爱心志愿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图片 1.png

图片 5.png

  (图为休宁县海阳一小的学生在录制节目)

  在海阳一小的多媒体教室内,五(一)班和六(一)班的学生们正在这里录制简单而温暖的文艺节目,孩子们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朗诵,用真心真情在演绎。这些节目录制完成后,将送往休宁县福利院给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观看。每年的3月5日之前,海阳一小都会组织五(一)班和六(一)班的学生前往敬老院,学生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购买食品送给老人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爱心传递不断档,把线下爱心搬到了线上,通过录制节目的方式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同样感受到爱心和温暖。在录制节目现场,六(一)班和五(一)班还进行了爱心接力棒的交接仪式。休宁县海阳一小五(一)班罗江接过了爱心接力棒,他说:“今天接过这个棒子,我觉得责任非常重大,今后,我们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传承雷锋精神。”

图片 2.png

  (图为休宁县海阳一小六(一)班和五(一)班爱心接力棒交接仪式)

图片 3.png

  (图为休宁县海阳一小六(一)班和五(一)班学生购买的食品)

  虽然孩子们不能全部前往福利院,但是学校派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赠送食品,孩子们拿着食品送给福利院里的老人孩子们,还帮忙打扫卫生,和他们一起看节目。看着孩子们的精心表演的节目,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很是开心,鼓掌声不断。休宁县海阳一小六(一)班的陈雨泽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充实和快乐,我们要把雷锋的精神代代传承,将尊孝之心永远相传。五(一)班的汪秋璇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说:“我很高兴参加这次的爱心接力活动,作为少先队员,我能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我们要把这种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因为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图片 4.png

   (图为休宁县海阳一小教师和学生代表和福利院院民一起观看节目)

  海阳一小每年3月5日前都会来福利院开展活动,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也都盼着孩子们来。休宁县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董金仙说:“海阳一小几十年如一日到我们福利院来慰问,帮我们打扫卫生、慰问老人,这些小朋友也挺关心福利院的这些老人,我们也衷心谢谢海阳一小的学生。”

  休宁县海阳一小自1982年开始就带领少先队员前往休宁福利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老师换了一任又一任,学生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根接力棒却一直在传递着,温暖着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的心,也将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休宁县海阳一小六(一)班班主任汪建义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年是我们海阳一小学习雷锋爱心接力棒的第40年,今后我们还会把这个接力棒传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海阳一小代代相传。”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