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3-04 15: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琦 盛灶强

微信图片_20210304155310.jpg

  陌上花开,春茶将至,早春三月,正值茶园管护时节。3月4日,在休宁县流口镇生态有机茶园内,忙碌着插竹竿、粘黄板的茶农,一派繁忙的景致。

  “别看这小小黄板,对茶棵作用可大着呢,病虫害防治好了,茶叶品质优了,茶叶价格高了,我们家今年的收益也就好啦……”流口镇流口村泉坑组茶农谢大学在自家茶园里边安装黄板边乐呵呵地说道。作为有机茶核心产地的流口地区,自茶园绿色防控推广以来,便积极采取“粘虫黄板+生物农药+生态农艺”的方式对茶园各类病虫害进行防控,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内茶农科学合理设置粘虫黄板密度和位置,全力保障当地有机茶叶品质。

  据悉,该镇有机茶园面积累计5352亩,已实现全域茶园绿色防控全覆盖,为春茶采摘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一排排整齐的黄板,也为接下来举办的第三届流口茗洲有机茶文化旅游节助好力添好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