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3-17 15:1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汪雪健

微信图片_20210317111126.jpg

  山上层层桃树花,云间烟火是人家。3月15日,春光明媚,在素有灯笼村称号的休宁县五城镇上岩村旁的颜公山十里古道边,2018年开春种下的3000多棵桃树已在牛年的春风中崭露芬芳,在翠绿的细叶映衬下开始长出灿烂娇媚的桃花。近看,那一朵朵桃花轻盈地立于枝头,竞相舒展着粉嫩的身姿,拥抱着温暖的阳光,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五城镇上岩村处于颜公山脉的起点,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为了进一步提升家乡山美水美村美的环境,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发展乡村旅游。2018年年初,由本村8位在外创业能人入股24万元资金,创建了“黄山市岩溪颜公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当年就在颜公山古道两边栽下的3000多棵桃树,在本村开始实施第一步生态旅游计划。2019年至2021年,相继投入资金进行了补种和管护。

  目前,古道旁的桃树已长到一米多高,随着山中温度的变化,三、四月份陆续开花。下一步,该公司将重修古道,新建凉亭,搭建路边石凳等基础设施,并在村中建起“农家乐”,以“十里桃花”迎接旅客的到来。(汪士奇 汪雪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