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5-06 08: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姝婕

  五月,阳光晴暖,满眸鲜绿,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休宁迎来旅游高峰期,各景区游客人数大幅度上涨,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休宁,赏美景、品美食、看表演……为了让广大游客朋友玩得开心、游得舒心,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休宁县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和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坚守在景区景点、交通路口等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506081354.jpg

  “您好,景点请往这边走。”“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再进入景区。”……在景区入口处,一些志愿者们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游客信息登记,一些志愿者们穿梭在游客之间,或讲解景点,或指引道路,或提供咨询,景区及沿线志愿者们力所能及地为游客提供方便,让广大游客养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意识,促进良好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车子开到这里,想去严池看高山梯田,不知道怎么走了,还好有服务队,不但耐心地帮我们指引了方向,还为我们介绍了石壁下、百丈冲等其他景点,真好!”来自江苏的游客方女士,为志愿服务队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小长假期间,该县景区、其他乡村旅游点、高速出口处等设置志愿服务台64处,参与志愿服务7500余人次,引导游客遵守常态防控措施、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同时加强全县重点场所文明旅游宣传提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休宁魅力。(汪姝婕)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