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6-02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应

  为进一步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需求度,更好地融洽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30日下午,休宁县公安局深入该县最偏远乡镇白际乡,开展“入户访安”走访活动。

  当日16时许,休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新刚到白际村,村支部书记程有民一见面就如是说道:“我知道公安局最近正在开展全警‘入户访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没想到局长亲自来了。”“今天我是以一名普通民警的身份来入户走访,是来听群众提意见来的,请群众指出我们工作不足的地方。”朱建新笑着回应道。

  在86岁老党员村民程某洪家中,朱建新亲切地坐在程大爷身边,认真聆听程老聊近年来治安环境的大变样,称扫黑除恶搞得好,现在村里盗窃、打架的没有了,而且警务室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做得很好,还现场“背诵”了相关宣传标语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讲四有”等理论知识。

  山区夜色来得早,当晚19时许,夜幕已徐徐降临。在白际村中心点,朱建新走到聚集纳凉的村民中间,与在场村民一一亲切交谈,村民普遍反映现在社会治安好,生活条件好,白天村里基本户不闭门。村民还称公安在山上设置的警务室很好,现在我们能经常能见到民警。听了这些,朱建新很是欣慰和感慨。在低保户程胜某家中,朱建新看到其夫妻两人均身患疾病,生产、生活困难,但两人仍很乐观,很是感触,并询问夫妻俩目前有什么特别需要解决的困难,并现场答应予以解决……近三个小时,朱建新共走访了十户村民,向他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发放警民联系小卡片。他对每一位受访群众都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老弱病残人员的身体、子女就业、家庭收入、防暑取暖等情况,耐心听取、记录了群众的意见、诉求,并叮嘱相关人员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变化,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群众家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对群众的关心关怀。

  “入户访安,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必须持之以恒,长期坚持。通过全警访安将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提高见警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朱建新如是说。(王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