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6-11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戴稳笑 王梓浩

  自黄山市“四千工程”启动以来,休宁县先后分6批次选派48名干部或企业家到省属企业和长三角等地区开展跟岗学习和体悟实训,为四千工程进一步在休宁县贯彻落实。选派10名干部组成体悟实训小分队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回顾往昔,共叙两地情谊深

  早在2019年3月5日,休宁县就贯彻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杭州都市圈合作示范区的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学习考察,与临安区签订《关于开展区域合作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双方并缔结为友好县区。

  两地重点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人才资源、社会治理”等领域,通过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合作交流机制、探索共建“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建立两地旅游目的地合作机制、建立区域人才共享机制、建立两地互访协商和联系制度等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跟岗学习,体悟实训大练兵

  在此次赴临安体悟实训中,全体实训队员根据自身在县里的岗位实际,按照工作需要,深入了解临安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的会议培训、项目评审、项目对接、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来自休宁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中小企业股的职员吴菁菁表示,来到临安之后,这里新颖的企业服务模式让她眼前一亮,围绕企业困难,聚焦企业需求,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组团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图片1.png

  (体悟实训在临安招商引资指挥部跟岗学习中)

  实训队员充分感受到临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满激情的精神状态,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参考。休宁县世行新农村建设项目办公室(亚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伟松则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跟岗学习,临安在工业项目标准地加承诺地改革,项目大督查闭关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对休宁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抓牢机遇,双招双引出成效

  选派队员利用在外跟岗学习机会,千方百计实施“双招双引”,做好休宁投资创业、科研创新环境及政策宣传工作,协助投资促进部门做好潜在来休投资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协调联络。

  休宁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体悟实训队临安分队队长金建军说,所有的体悟实训人员在到达临安之后,迅速地转变角色,及时到挂职单位报道,扎实体悟。在挂职学习中,始终不忘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招商信息,去积极宣传休宁,推介休宁,目前已联系了十余家企业,有三家公司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两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图片2.png

  (体悟实训队与临安区杭州欧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德成商讨洽谈)

  休宁县赴浙江临安体悟实训队与黄山恒奥电器负责人王俊峰,在考察学习临安区杭州欧歌电器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同时,并向该企业力推休宁资源、区位优势和投资优惠政策,初步洽谈成功达成杭州欧歌电器与黄山恒奥深度合作发展协议。

  实训队员多次登门拜访,给杭州欧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德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休宁的干部和企业家认真诚恳的态度让人钦佩,为两家企业成为上下游配套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欧歌电器每个月将与恒奥电器保持至少500万元的订单业务合作,以后再根据市场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无独有偶,实训队员在多次登门拜访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与该企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该企业董事长孙建文说,这次黄山市开展的四千工程非常有意义,休宁县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临安作为杭州的一个区经济活动非常活跃,两地一衣带水,远亲不如近邻,以后有机会可以多走动、多互动,多联系,为活动的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深化合作,民营企业谋发展

  与选派干部一起来临安跟岗学习的还有休宁县的民营企业家,他们通过拜访临安当地企业、驻点学习的机会,积极学习企业的管理经验并与企业洽谈合作。在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市凤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凤来积极融入、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了小王子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生产产品等情况。

  黄山市凤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凤来表示,这次驻企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一方面是可以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进一步促成公司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与小王子公司正好可以成为配套企业,促成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

图片 3.png

  (体悟实训队走进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黄山六股尖有机茶研究所的谢伟则表示,自家企业在生产自动化方面和临安这边的企业之间仍有差距。在接下来的企业发展中,将通过优化管理模式和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以达到产品质量的标准化生产。

  党建引领,落实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确保体悟实训取得实效,休宁县成立赴临安区跟岗学习干部临时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负责跟岗学习干部在临安区学习期间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督促跟岗学习干部遵循党章党规,严格遵守临安区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跟岗学习单位管理,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实现自我管理,严格规范在外言行,树立休宁县跟岗学习干部良好形象。

图片 4.png

  (全体体悟实训队员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齐云山所所长、临安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献君说,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在外体悟实训的党员有了一个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阵地,支部采取晚上休息的时间集中学习跟日常闲暇时间自由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让大家在跟岗学习体悟实训的同时,还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组织生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每一位体悟实训的队员利用这次宝贵的经验,在3个月有限的时间里加强跟岗学习,以不畏困难的决心、以大破大立的思维,为“四千工程”按下快进键,推动休宁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戴稳笑 王梓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