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7-28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天贺

  7月24日上午,休宁县召开体悟实训交流分享会,首批赴合肥体悟实训队队员归来,队员代表分享了在肥所学、所感、所悟,介绍了省会合肥的发展理念、创新举措、先进经验,促进体悟实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休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经”。

微信图片_20210727144027.jpg

  体悟实训队员代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勇以“资本的力量”为题分享了体悟实训心得,他首先介绍了合肥建投资本产业投资主要经验做法,围绕合肥建投资本产业基金构成、投资领域、科学决策、基金管理、资本退出等方面对合肥建投公司“募、投、管、退”有序结合的先进管理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合肥模式’使我颇为震撼,此次体悟实训之行让我收获满满。合肥通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连串投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判断的精准性、决策的果断性、执行的高效性尤其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我们要从形成产业集聚、加快改革步伐、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及超前思维观念等方面推进双招双引,坚持“科创+”,挺起新型工业脊梁,形成一批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努力把县开发区建成百亿园区。”胡勇深有感触地说。

  “在合肥体悟实训期间,我坚持多看、多听、多问、多想、多悟,剖析查找合肥建投集团的成长秘籍、发展基因、壮大本领,自己感悟很深,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体悟实训队员代表、休宁城投集团总裁汪新建在交流分享时说。他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题,从合肥城建他山之石、体悟实训之头脑风暴、休宁城投之发展探析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消化吸收,转化落地,以我县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启动为契机,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有起色,三年见成效,五年翻一番”的总体目标,聚焦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为休宁城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打好基础。”汪新建信心满怀地说。

  在交流互动环节,胡勇分别就产业投资重点环节、党建特色做法及县经开区工业转型发展等问题做了精彩解答;汪新建则耐心细致回答了有关合肥建投集团融资、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提问。现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分享,体悟实训队员将其所见所闻所学所想,与本地干部进行互动交流,让我们能充分感受到合肥等先发地区的先进思想和超前思维,促进体悟实训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该县投资促进局干部徐婕说。(张天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