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承薪火传 守正创新

2021-07-29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孙民

  7月27日,黄山市中医院康复科诊疗室内,来自各区县基层乡镇卫生院医生正一边仔细做笔记,一边认真聆听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夏克春讲解中医辨证施治方法。当日,2021 年新安医学传承与技术推广培训班正在这里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3938.jpg

  前不久才结束休宁月潭湖镇泮路村2年驻村健康扶贫的夏克春,是此次授课带教中医师之一。“举办这样的技术培训是‘传道’与‘解惑’重要的途径,我将倾囊相授,为每一位热爱新安医学、喜欢学习中医之人传授知识与技术,为发展黄山市新安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夏克春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黄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黄山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黄山市中医医院和市中医药学会承办,是继5月份首期开班以来的第二次培训。这次全市共有36位师承人员向多位指导教师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有中医药适宜技术和新安医家诊疗技术。培训形式以班课集中培训及临床跟师学习为主。“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的主旨精神,充分发掘新安医学的当代价值,加快培养新安医学传承创新骨干人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各大中医药大学紧密合作,把集中培训及临床跟师学习形成常态化,以进一步推进新安医学名中医的学术传承。”黄山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叶青表示。(吴孙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