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退役返乡进课堂 迈好转型第一步

2021-09-15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武时化 冯俊霞

  退役不褪色,扬帆再起航。9月10日,由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人社局和承办单位举办的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50多名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接受了培训。

图片 1.png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帮助和引导退役士兵从紧张的军营生活中调整过来,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学业职业、顺利融入社会,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此次培训委托斌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线下集中与线上直播、课堂授课与实地观摩、专家指导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邀请了县委党校、人社局、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行业专家辅导授课,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党史教育、政策解读、法律知识讲座、国家安全保密知识教育等理论知识,还安排了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分析、角色转换、职业规划、心理辅导、择业面试技巧等实用性课程。实地考察黄山市军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邀请了退役军人吴鹏结合自身工作和创业经历,就如何实现角色转换,变身直播带货大咖分享了成功经验。适应性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在“若有战、召必回”横幅上郑重庄严的签名承诺,参观了退役军人姚华亮红色工作室,举办了一场退役士兵专场就业对接招聘会。

图片 3.png

  来自白际乡的退役士兵曹志强深有感触地说:“退役回来比较迷茫,也不知道往哪方面发展。通过这次培训,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了很大收获和启发,回去后我要好好地规划下一步打算,尽快适应角色转换,迈好退役后的第一步,在新的战场上实现自身价值。”

  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郑翠涛介绍,此次培训,贴近退役士兵实际和就业愿望、贴近县情和未来发展方向、贴近就业创业导向,因需施教、注重实效,提升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水平和适岗能力,实现退役士兵从合格军人到优秀人才的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早日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武时化 冯俊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