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9-1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翠涛 武时化

  “白老,您好!我们来看您了。”中秋、国庆“双节”在即,9月16日,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海阳镇横江社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走访慰问了休宁县卫生系统的90岁军转老兵白志明,为他送上国庆中秋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917110104.jpg

  白志明老兵身体依旧很硬朗,精神矍铄,身穿戎装,佩戴荣誉勋章,交谈中焕发着神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与老兵一起回忆战争时代的峥嵘岁月,共同畅谈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悉,白志明老人,是一名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1931年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县南白村,1945年入伍,现住在休宁县。白老参加过抗日战争(半年)、解放战争(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等,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海军。1955年转业来到安徽支持地方建设,离休前在休宁县血防站工作。老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儿孙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小儿子在火箭军服役了17年后转业,两个孙子目前还在火箭军服役,继续为国防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送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让他们始终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精神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郑翠涛 武时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