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9-22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吴吉利

  “我们村原是一条条坑坑洼洼小路,一下起雨我们老人行走很不方便,如今,村里小道全铺成平坦的石板和鹅卵石道路,有的路两旁还有花坛,真的改善不少。”9月16日,休宁县板桥乡凰腾村近八十岁的王大爷说道。

  凰腾中心村是一座千年古村落,皖赣古道穿村而过,拥有110户516人,由于村落住房拥挤,人畜共存,环境卫生堪忧,严重影响村民生活质量。为此,在县农水局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大力支持下,于去年秋,对凰腾村进行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的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建起了两个共180立方米污水处理池,埋设污水管网2100米,改厕104个,拆除无功能建筑28处,建村内护栏15处,对“三线”进行了改造,硬化村庄道路1100多米,改造路灯52盏。并修建了一处22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整个美丽乡村建设已进入尾声,9月底可交付验收。“如今,我们村庄美了,晚上灯也亮了,一些女村民有时候还在活动中心跳起欢快的舞蹈,再也不用愁雨天不能搞活动了。”凰腾村党支部书记程元祖欣慰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休宁县扎实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省级中心村82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130个,极大提升了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汪士奇 吴吉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