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9-2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9月22日,休宁县海阳镇汪金桥村村民正在砌村中排水渠磅。

微信图片_20210923091515.jpg

  汪金桥村是一个古村落,自古以汪、金两姓和村中一座小桥而得名,曾获“八一勋章”的兵王王忠心就居住在这里。

  该村经济收入以农、林、茶和外出务工为主,致富后的村民几乎都盖起了楼房。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县农水局和海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11月,对该村4个集中的村民组进行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

  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该村拆除无功能建筑200平方米、建污水处理池两处、埋设污水管网800多米、硬化村道500余米。同时,在废旧集体茶厂遗址上盖起240平方米的村史馆,并修建凉亭2个;修复两处村民活动广场共达1000多平方米;修复水坝1处,有效解决上里村民组安全饮水问题。

  目前,美丽乡村建设施工已完成了90%,“现在,我们村道路平坦、广场宽敞、路灯明亮,居住环境舒服多了。”村民王大爷如是说。(汪士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