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5 17: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管诗纯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夯实禁毒基础工作,让学生们了解毒品、远离毒品,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防线,11月24日,休宁县公安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进高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约10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清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仪式。民警结合案例讲解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涉毒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警示大学生们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提醒大学生们在生活中,特别是毕业走上社会要提高警惕,特别注意新型毒品迷惑性的包装要懂得分辨,绝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品和饮料等物品。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识别能力弱等特点,民警通过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对常见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进行讲解。针对新型毒品善于伪装、隐蔽性强等特点,提示同学们要谨慎交友,远离不良娱乐场所,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会辨别毒品,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最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并发放了知识手册。(王应 管诗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