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9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天贺 章文静 唐文君

   “真美啊!金黄色的银杏落叶像地毯一样铺在地面上、盖在石头上、静静地躺卧在耸立的古树下,仿佛走进了美丽梦幻的童话世界。”11月26日,来自黄山市区的游客吴女士惊叹道,不由兴奋地拿起相机连连拍照,记录下初冬时节新安江源头休宁县田里村岭脚的美。

  田里村岭脚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也是中国传统村落,还是远近闻名的山泉流水养鱼基地。清新幽雅的环境,美丽恬静的村居,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一饱眼福。

  岭脚隔壁的石屋坑是另一个中国传统村落,更是片红色的沃土。田里村石屋坑曾是中共皖浙赣省委机关常驻地,英勇顽强的红军将士曾在这里战斗。走进石屋坑,村中到处洋溢着红色气息,烈士广场上的红星闪耀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块红布”的感人故事诉说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流芳亭、红军议事厅、中共皖浙赣省委旧址纪念馆、小岭头战斗纪念馆、烈士广场等红色景点连成一片,在此基础上,今年又修缮了红军被服厂、打造南山谷景点,红色景区初步形成。石屋坑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当地月均游客量达5000余人次。

  “吸引游客的,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资源外,还得益于我们村高效绿色的乡村治理。”11月26日,田里村支书余翠华介绍说。据了解,该村在乡村治理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注重培育绿色文明风尚,“生态美”超市定期营业,促进了垃圾分类、回收,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村庄“绿色”气质显著增强。目前,田里村正在推进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田里桥项目已完工,石屋坑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正在有序实施,未来,田里村将变得更加美丽灵动。“我们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依托村里丰富的红色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推动红色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带火农家乐和民宿,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同时大力发展泉水鱼等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壮大集体经济,如今村集体经济逾50万元。”谈到村里近几年的变化,余翠华高兴地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擦亮‘红魂绿韵’品牌,唱响田里村红色美丽村庄‘好声音’,同时把‘红魂绿韵’产出的红利惠之于民。”11月26日,该镇政府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汪村镇田里村奏响“红魂绿韵”主旋律,加快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步伐。村两委班子作为“领头雁”,赓续“红魂”,在新形势下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该村注重绿色发展,演绎“绿韵”,保护好秀水青山,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打造美丽整洁村居环境。如今,田里村正在描绘红色美丽村庄的诗意画卷,并在“生态好、村庄美、产业兴、村民富”的乡村振兴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张天贺 章文静 唐文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