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9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红兴

  虽是天寒地冻,但阳光灿烂。11月27日下午,在休宁县溪口镇矶溪林草种植家庭农场的基地内,笔者看到一派繁忙火热的景象:20多位中老年的村民在忙着帮助栽种竹荪,他们有的在拌料,有的在蒸菌,有的在整地,有的在覆盖地膜,有的在栽菌种。

  该家庭农场是由退伍老兵、老党员吴荣华2016年着手创办起来的。他从事食用菌栽种有30多年,经验丰富,掌握了一手过硬的栽培技术,多次被省市县有关部门表彰。他用林草秸秆栽种的竹荪品相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欢迎。随着农场规模逐步扩大,现已流转土地100多亩,其中栽种竹荪达50多亩。他还经常免费为本村及邻村农民提供食用菌栽种的技术指导,“今年上半年,我家的竹荪收获了4000多斤,销售形势总体比较好,每市斤均在100元以上,现在我家的竹荪已经销售一空。”这位今年68岁的老兵谈起今年竹荪形势,脸上溢满笑容。

  “现在竹荪在我们黄山市当地市场销售量逐步提升,明年的竹荪我现在也开始种了,规模适度扩大一些,估计还要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栽种完毕了。我对市场是有信心的,尽管今年的化肥及塑料薄膜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我还是要继续坚持,也为当地富余劳动力适当增加收入。”在吴荣华的身上,依然可以感受到这位老兵和共产党员敢闯敢干的拼劲,欲用智慧和勤劳带动百姓一同致富的美好情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