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休宁公安开展警情大回访专项行动

2021-11-29 11: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丽君

  11月份以来,休宁县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梳理近三年未破刑事案件、不满意警情,持续开展大回访专项行动。广大民警走基层、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专项行动以来,共开展案件回访945次,获取各类案件线索1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征集意见建议3类20余条。

图片 2.png

  为确保案件回访率和措施落实率,休宁县公安局从服务实战出发,由刑侦大队牵头,梳理近三年未破案件并制定《回访工作措施和模板》,采取批量试行、逐步推开、分批下发的方式,明确回访范围、回访主体、回访时间等工作要求,确保民警回访工作有章可循。同时要求刑侦部门主办侦查员及各派出所民警根据回访情况填写《未破案件回访记录》。回访后统一汇总、研判回访情况和线索信息,切实提升打击和防范的针对性。

  各承担回访任务的警种和部门对下发的三批次未破案件采取电话回访和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逐一回访。将各项日常警务工作紧密融入案件回访过程,将未破案件回访工作与警情核查、基础信息采集、入户查访及收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基础工作有机结合,以此确保回访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回访情况,梳理发案特点,提醒群众关注国家反诈APP,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及时在学校、社区及商场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和温馨提示小卡片等方式,发布警情提示或通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确保实现以宣促防、打防并举的效应。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宣传的参与率、覆盖率。

  通过警情回访和与群众的直接对话,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拉近了群众与公安机关的距离,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