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2-01 08:1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汪丽樱

  “如今,我们家也能跟城市里人一样,用上既卫生又干净的水冲式厕所了。”休宁县五城镇五丰村石门村民组一位老人乐呵呵地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11130133112.jpg

  当下正是农闲季节,五丰村有效利用农闲时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石门、长坦、塘尾3个村民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战。石门、长坦两个村民组对村道公路沿线安装造型别致的竹制围栏,既经济又美观。同时,这3个村民组正在扎实推进卫生厕所改造,149户村民的屋边空地上都在开挖砌筑三格式的化粪池,家家户户都安装上了水冲式厕所,真正将“厕所革命”真正做成民生工程。

  最近,塘尾村民组又对1500米长的村道进行硬化,并加宽了进村公路,同时还建成了近500平方米的村口停车场,这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返乡村民春节期间的停车难题。“如今,拥有94户的塘尾村民组,共有大小汽车40多辆,往年春节期间车辆一直停放难。这次停车场建好后,就能满足节日停车需求了。”村党支部委员黄文杰如是说。(汪士奇 汪丽樱)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