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01-14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武时化 余伟武 武琦

  1月12日上午,由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休宁邮储银行联合举办的“爱心送进光荣门——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月潭湖镇举行。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县邮储银行、月潭湖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以及县乡两级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代表和边海防官兵及其家庭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30929401.jpg

  室外寒气袭人,室内暖意融融。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措施,对拥军优属政策进行简要介绍,参加活动的边海防官兵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现场还为4名边海防官兵家庭代表发放了《服务联系卡》和慰问品。

  边海防官兵是维护国家主权的首道防线,是保卫祖国安宁的钢铁长城,他们为保卫祖国和平安宁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此次“爱心送进光荣门——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是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边海防官兵家庭活动,搭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尊崇的拥军优抚工作新格局。

  参加活动的探亲在家某部战士程晓奇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使我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一定要扎根边防,干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也时刻关注家乡的各项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变化而骄傲!”“我儿子当兵16年了,这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我们支持他在部队多立功。”边海防官兵家庭代表金排喜自豪地说。

  “拥军优属无小事,我们要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活动,下一步我们还要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服务边海防官兵家庭,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郑翠涛如是说。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到渭桥乡重塘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边海防官兵郑安航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服务联系卡》,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并致以崇高敬意。

  据了解,春节前,该县将对全部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一次全面走访慰问,完善信息台账,结成“一对一”对子,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并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在全县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县将出台并落实系列拥军优属政策,逐步拓展边海防官兵家庭优待服务内容,探索建立涉及医疗、住房、子女入学、困难帮扶,以及荣誉激励等各方面的拥军优属工作机制。(武时化 余伟武 武琦)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