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06-24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智兼 叶柳双

  今年以来,休宁县以便民利企“小窗口”为切入点,持续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用“小窗口”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不断创优营商“大环境”。

  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相继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涉企服务窗口和帮办代办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县政务中心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涉企服务”窗口不涉及审批服务的相关诉求,通过“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分办相关部门办理,并根据企业需求做好跟踪协调工作,确保涉企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项目审批变“走弯路”为“跑直道”,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

  为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该县在当前施行的“政务服务节假日预约办”工作制基础上,推出政务服务“天天办”,全县各级政务(为民)服务中心和司法大厅、农机大厅的所有线上事项全部纳入预约办清单,双休日和节假日全部可预约办,公布预约办公电话和首席代表手机号码,为企业群众提供节假日“不打烊”的线下政务服务。今年以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累计预约办件62件。

  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还开展了全县领导干部‘走流程、提服务、优环境’活动,通过即时体验,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精准查找办事流程不优、办事不便和效率不高等问题,立行立改,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截至目前,全县37个县直单位和21个乡镇累计体验政务服务事项1537项,发现并整改堵点问题46个,平均申请材料压缩至1.56件,平均承诺办结时限压缩至1.01个工作日。(汪智兼 叶柳双)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