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0-01 19: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国庆假期,休宁县齐云山风景区结合山上文旅资源,推出沉浸式复古旅游产品,游客身着古装宽袍大褂,衣袖飘飘,掀起“国风潮”,吸引国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图片 1.png

  国庆假日期间,齐云山风景区为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新奇感,特以“复古游齐云”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拜入仙门”“梦想成真”“霞客探道”“雷霆纠罚”“真仙大会”“望崖行拓”“山房静坐”“天街布茶”8大复古国风情景体验剧场,并打造了情景演绎、互动体验、角色扮演、古风旅拍四大核心玩法,游客们可在横江边上聆听山水清音,于望仙楼前静听箫声悠扬,还可坐于真仙洞府处体验清风茶会,白岳山房崖前抚琴静坐…。所谓复古游齐云,就是以古人方式游玩齐云山。景区结合齐云山历史文化再现昔日山中场景,游客通过换装成为齐云山曾到访过的具有代表性的仙、侠、隐、仕四大类人物。重走古道,行走式观赏并融入道遇隐士、霞客探道、真仙大会等情景演绎中,通过互动体验及古风旅拍感受古人游山玩水中的闲情雅致。

  “我们租了汉服,在景区里面体验一下穿越到古代的感觉。”“这里的复古国风旅游活动太精彩了,刚刚我们也参加了《道德经》的朗诵,很开心。”不少游客在体验“复古游齐云”中直呼新奇、过瘾,游客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以一种沉浸其中的视角,赏美景、看风俗、品读地域历史、感受文化魅力。

  “复古齐云游”主题活动,不仅将齐云山的景点遗迹、历史文化融入其中,并且通过沉浸式的讲解、互动和演绎,为游客献上一份传统文化大餐。据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陆国和介绍,复古游齐云,如今成为齐云山风景区一个特色IP。

  下一步,景区将深入挖掘齐云山历史人文故事,持续强化沉浸式复古游活动内涵,更新拓展复古游外延产品,链接古典人文与现代人们兴趣的交互点,为山岳型景区文旅融合发展再开新局。(汪荷洁 余项羽 谷庆江)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