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1-24 16: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朝璐

  今年以来,休宁县直机关工委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活动丰富化、为民服务常态化为抓手,提升机关党建组织生活质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将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列为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的重要内容,落实抓书记、书记抓工作机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工作纪实机制。下发《基层党务工作管理手册》,列明基层组织生活的重点内容,使党务工作者更加清晰地了解支部工作内容,确保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全部落实到位。健全完善质量评估机制。每月月初下发工作提示,对学习内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等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各支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通过随机调研、季度调研、年终检查等方式查看管理手册、党组会议记录、支部会议记录查看工作提示落实情况。通过督查调研发现存在问题清单并督促整改,已下发工作通报2次。

  推进党员活动丰富化。强化党建活动载体。为开展党员活动提供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实用管用的阵地,县纪委监委打造省级廉政教育基地2个、县级廉政教育基地13个,县委组织部设计“党建红、生态绿、田园金、科创蓝、廉政橙”5条培训线路,精心打造的“五色课堂”,团县委组建的首家省内县级团史馆。强化党员活动内容。把重点活动节点作为开展党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载体,如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休宁县迎七一‘强国复兴有我’故事分享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全县2300多名机关党员同学习同提升,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党员活动形式。灵活设置党建活动形式,有效增强党建活力。县委组织部“组工讲堂”、县财政局“财政大讲堂”,以引领机关党员练就“基本功”、成为“业务通”、争当“多面手”为形式开展活动,让党员活动从单一变多样,有效增强党建活力。

  推进为民服务常态化。“共驻共建”加强社区治理。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适时对报到的单位、在职党员进行调配,确保“双报到”全覆盖,230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25人担任所在小区楼栋长、业委会成员,组建32支志愿服务队伍,服务时长超1.2万小时。“红色力量”筑起疫情防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县直机关及驻休单位组成的115个休宁县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到包保网格开展健康监测、核酸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屯溪西高速口健康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工作。“双百双促”助力乡村振兴。98个县直(驻休)单位党组织与93个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县直(驻休)单位党组织在文明创建、助农采茶等工作中,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到村上党课80余场次。(汪朝璐)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