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1-24 16: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天贺

  11月23日,休宁县汪村镇综治中心联合县检察院在该镇回源村、田里村开展以“平安建设‘双提升’”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用法维权能力,护航平安乡村。

  普法队员们向当地村民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土地管理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就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项宣传,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积极消除村民们的法律知识盲区,引导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切实提升山区群众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

  “今天的普法宣传讲解得很生动,今后我要提高警惕,碰到小便宜时多留个心眼,防范养老诈骗。”田里村余大爷如是说。普法队员们结合近期发生的实际事例“以案说法”,使宣传深入人心。该县检察院干警还向群众介绍了“检察职能”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升群众“知晓率”。

  据了解,该镇除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外,还借助电子屏幕、横幅、公开栏、村广播、微信等多种媒介常态化营造浓厚普法氛围,以法润民,全力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不断增强山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张天贺)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