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1-28 15: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武时化 邱晓君

  省最美拥军人物、83岁的退役老兵姚华亮上国防教育课

  二等功臣李明讲军旅故事

  二等功臣曹新峰讲军旅故事

  市最美退役军人、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邱晓君讲军旅故事

  献上鲜花

  军事训练

  听得津津有味

  合影留念

  教室内热血沸腾、掌声不断,操场上步履整齐、口号嘹亮。11月25日下午,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和齐云山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共传承”主题国防教育活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老兵志愿者和学校师生等70余人参加活动。

  为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活动安排了少先队队员向嘉宾献上鲜花、佩戴红领巾,邀请了省最美拥军人物、83岁的退役老兵姚华亮上国防教育课,二等功臣李明、曹新峰和市最美退役军人、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邱晓君讲军旅故事。之后,组织六年级学生军事训练等。

  言传身教育栋梁。国防教育课上,姚华亮老人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和国防知识,李明、邱晓君分别用朴质的语言,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报国,经过部队的历练,收获绚烂的青春年华,他们生动地再现了无私奉献和忠心报国情怀。一件件生动的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专注入神,掌声雷动。

  刚出课堂,又上操场。授课结束后,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排成整齐的队伍,认真体验喊口令、站军姿等课目训练,使活动变得鲜活多彩,让学生们感受到浓浓的军味。

  “今天听了姚爷爷和两个叔叔的故事,令我触动很深,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去当解放军,为国争光!”六年级学生李创飞意志坚定说道。室内授课和室外训练,让师生们接受一次难忘的国防教育,激发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武时化 邱晓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