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1 16: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佳

  近期,黄山市休宁县医疗保障局将医保综合服务延伸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医保暖民心工作走深、走实。

  集中宣传讲政策。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给予专业解答等方式,向城乡居民宣传参保缴费、门诊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政策,让群众听明白、会办理、齐参与。联合当地卫生院为城乡居民进行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85份,接受群众咨询291次,做深做实各项医保综合服务。

  进村入户暖民心。通过走村入户一对一向村民讲解医保政策,帮助村民线上申请慢病证28多个。上门走访重病参保患者,了解患者就医用药、待遇享受和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对安徽省门诊慢特病病种及门诊用药目录进行宣传,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享受相关医保政策和医保服务。

  医保经办强指导。实地查看医保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对高频经办事项进行指导,提升经办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医保服务”,使广大参保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李佳)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