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1 17: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朝璐

  近年来,休宁开展县直机关党组深化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指导县直单位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开设理论、业务、实践三种“干部讲堂”,引导机关干部在工作上取得新进步,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开设理论“干部讲堂”,加强机关干部理论武装。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能力不缺,但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不够。存在“学不清”“学不透”“学不懂”的问题。通过理论“干部讲堂”,结合自身感受、思考、认识,用充实的理论根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介绍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如该县政协的“委员讲堂”,让委员唱主角做宣讲,充分发挥委员自身特长和专业技能,为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新的机制化平台,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开设业务“干部讲堂”,加强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是机关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建设先进机关的现实要求,只有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使命。通过业务“干部讲堂”,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所学所悟讲解业务知识,努力将每名机关干部培养成“政策通”“多面手”。如县委组织部的“组工讲堂”,组工干部的结合各自岗位职能、业务特点,紧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每月开展一次、每次主讲一题,组织全员参与、互动学习,通过“人人当老师、个个当学生”,实现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

  开设实践“干部讲堂”,加强机关干部表达能力。有些机关干部只顾埋头苦干,忽视对语言表达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很大程度影响了机关干部的全面发展。通过实践“干部讲堂”,每个机关干部上台争做“优秀老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在不断学习、交流和实践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同时为在今后的工作中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树立好一盘棋思想系牢了纽带。如通过“干部讲堂”锻炼的年轻干部,在全县“七一故事分享会”、机关党建“互学互比”等活动中都通过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讲述,展现机关年轻干部风采。(汪朝璐)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