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2 16: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梓浩

  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休宁县有雨转雨夹雪和降温天气过程,对缓解旱情、促进油菜生长较为有利,但部分旺苗和弱苗可能遭受冻害。针对当前气象条件和油菜苗情,休宁县农业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

  在渭桥乡上前村,农技人员一边从事着土壤墒情和苗情的测录,一边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做好油菜田间管理,同时还向种植户发放相关的油菜越冬技术宣传材料,就加强油菜冻害防范为种植户现场“支招”。来自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陈宝才表示:“我们到田间地头指导油菜种植户进行清沟里睡沥水,宣传防治防冻技术措施,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死苗,促进油菜壮苗越冬。”

  油菜种植户吴进发种植十余亩油菜,这几天,他一直在犯愁。由于一直雨雪天气,气温偏低,当前又正是油菜生长的壮苗期,他不知该如何进行田间管理。今天,农技专家来到他家的油菜地指导,让他心里有了底。吴进发高兴地表示:“这几天天气变化很大,又下雪,我们都非常担心油菜冻伤情况,县农委及时赶到,指导我们油菜种植户怎么给油菜防寒,怎么施肥,还发放了一些宣传单,非常感谢专家的指导。”

  目前正处于油菜生长的关键期,休宁县农业部门已派出100余名农技人员分赴各乡镇油菜田管第一线,帮助种植户找到切合实际的防冻措施,推广油菜病虫害防治实用技术,做到农技人员到户、技术要领到人、冬管要点到田,争取明年油菜有个好收成

  据悉,今年该县油菜播种面积有8万多亩。秋种时受干旱影响,苗情差异较大。这两天气温骤降,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时制定并发布了当前油菜田管技术指导意见,组织全县技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住冬前有利时机,根据苗情进行分类管理,确保油菜壮苗越冬,为来年丰产打好基础。(王梓浩)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