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2 16: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集林 朱勇峰

  12月1日,受强寒潮侵袭,入冬来的第一场降雪给休宁县干线公路越岭路段交通带来不同程度影响,县境G237国道璜茅岭、G205国道茶子岭、S103省道璜尖岭、S222省道虎头岗等高海拔越岭路段,低温积雪结冰路面给车辆通行和民众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image.png

  为保障民众出行安全,面对冰雪险情,黄山市公路中心休宁分中心闻令而动,立即组织道班养护抢险人员兵分四路投入到各线越岭雪阻公路的铲冰除雪抢险中。

  由于此轮降雪的路面积雪不厚,除雪车、装载机等除雪机械难以清除路面冰雪,抢险人员利用钢钎、铁锹等工具对弯道、陡坡和积雪结冰较厚的路面冰雪进行依次清除。对难以清除的积雪结冰路段,采取铺撒融雪剂、防滑砂进行处理,同时对公路沿线倒伏的毛竹树木、落石进行逐一清理,保障各线公路安全通行。当天共投入抢险人员50多人,车辆10辆,融雪剂6吨。

  据了解,为应对此轮寒潮冰雪天气,该中心提前布置冰雪抢险保障工作,将购置的60吨防滑砂和18吨融雪剂,备存在璜尖岭、茶子岭、璜茅岭、虎头岗等易冰冻路段及附近道班。对除雪车、装载机等抢险机械进行保养,存放在越岭路段附近的道班,使之处于随时抢险备战状态。同时联系安排好社会的除雪机械,根据除雪抢险工作需要,随时驰援投入抢险,为冬季应急抢险保障工作提供强力保证。(曹集林 朱勇峰)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