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2 16: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家林

  面对不断变化的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新挑战,近年来休宁县公安局紧扣“降事故、护平安、保畅通”,紧盯事故多发路段,聚焦隐患排查化解,着力便民利民服务,采取交警主导、全警参与、社会共治的方式,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休宁县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image.png

  交通更安全

  为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快速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自2020年以来,休宁县公安局以交警为主体,以“全警撑交警”为保障,以多方联勤联动为助推,不断强化交通路面管控工作。在重点时段开展“双违”、“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规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最大限度将警力向农村地区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发力做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采取早晚高峰定点查处和动态巡控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反复巩固群众安全意识。

  针对山区交通道路特点,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为依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2022年,联合多部门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点273处,均第一时间加以整治。经不懈努力,连续三年实现了两个明显下降和三个不发生,全县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image.png

  出行更有序

  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出行高峰我疏导”、“群众过节我站岗”、“人民有难我开道”已逐渐成为交警工作日常的缩影。交管部门结合县域交通实际,将警力充分下沉路面,参与早晚高峰、酒驾临检、路面巡逻等工作,以保障路面时时畅通、事事快处。全力参与创城工作,联合多部门进行道路优化改造,在非机动车等候区搭设挡雨棚,为群众提供便利;积极参与“护学岗”,风雨无阻疏导交通,为每一位孩子守护平安;全力维护假日景区交通安全,保障游客开心而来、平安而归。

  通过在中心城区设置“严管路段”、交通路口大屏幕实时曝光、每周休宁警方“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警示等手段,促进群众规范交通行为养成。采取奏响“大喇叭”、健全“大阵地”、定期“送电影”、开辟“新课堂”、联合“大宣传”等方式,以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抓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辖区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安全至上的交通理念。

  服务更便捷

  “现在新车上牌不用去车管所,我在4S店里直接登记就行,省了好多事!”11月6日,家住海阳镇的孙先生在4S店购买了新车,付完钱就直接将车开回了家。这得益于交管部门近年来实施的“放管服”改革措施。休宁交警通过协议授权四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相关机动车业务,延伸车驾管服务。2022年,已办理机动车上牌1526笔,核发临时号牌1305笔。

  为了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路,方便办理业务,休宁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交管业务便民化改革:在农村地区推行“交治合一”警务改革试点,成立“一站式公安服务大厅”,将户政、出入境、监管业务一并纳入办理范围,实行一窗通办,2022年以来共办理各项综合业务2万余起,其中交管业务近2000起;同时大力推进“公安政务进社区(村)”活动,累计开展“摆摊”服务85场次,累计发放电动车号牌8000余副,免去群众来回奔波之苦,真正做到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休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通畅、有速度有温度的道路交通环境。(朱家林)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