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2 16: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唐紫珺

  为进一步提升泉水鱼品质,增加群众收入,解决本地泉水鱼生长周期长、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休宁县板桥乡板桥村深挖板桥泉水鱼的传统特色与资源优势,做优做强泉水鱼产业,多措并举推动泉水鱼发展跑出“加速度”。

  组团服务,破解难题“养好鱼”。与金融“村官”、专技人员、板桥土专家组建了1支泉水鱼产业精品服务团,以农户需求为导向,建立菜单式服务和半月工作例会制度,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农户需求清单50余条;邀请县乡养殖专家为农户提供上门指导、现场教学、实地问诊等200人次,统筹解决养殖户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泉水鱼成活率较以往提升10%以上。

  提升品质,引进鱼苗“新品种”。板桥泉水鱼受生长周期长等因素困扰,在带动集体经济增收方面效果不太明显。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外出考察学习、实地调研8次,充分发挥本地优质水资源优势,引进鲈鱼鱼苗2000余尾,以试点养殖的方式,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百姓增收,养殖鲈鱼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元。

  结对共建,拓宽渠道“卖好鱼”。为了能让泉水鱼有更好的销路,积极与黄山国际大酒店进行对接,板桥村党支部与黄山国际大酒店开展结对共建,依托其市场、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以合同订购、下乡采购形式,帮助板桥村销售泉水鱼、茶叶等农特产品,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实现企业发展与强村富民双促双赢,板桥村集体经济由2021年的32.4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72.6万元。(唐紫珺)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