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5 16: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欣

  今年以来,休宁县卫生健康委根据2022年省民生工程文件要求,持续推进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子女不在身边,老年人就医无人陪同,就医过程来回奔波体力不支;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经常复诊,花费很多时间;老年人陪同老年人就医,智能设备使用不便……凡此种种问题,只要遇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都能够解决。他们只要发现遇到困难的老年人,便会主动联系,询问需要什么帮助,为老年人门诊就医提供全程服务:从预检分诊到挂号大厅,从挂号缴费到诊室就医,从检验影像到报告打印,从陪医送检到取药报销,从热情问候到推车护送,从帮助扫码到健康宣教,他们用细心、贴心、爱心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温暖的服务。

  近日,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乘坐三轮车来到县人民医院就医,志愿者及时提供帮助,拿来轮椅帮助老人就坐,方便老人行动,从挂号、就诊、取药到乘车回家,哪怕是排队等候的时间,志愿者都全程陪同,帮助老人顺利就医。老人表示非常感谢,暖民心工程确实温暖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截至目前,该县卫健系统共有志愿者30名,提供志愿服务16000余人次,其中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5000余人次,提供助老器具设备借(租)用服务600余次,老年人填写问卷调查近300份,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休宁县将继续秉承“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关怀老人”的服务宗旨,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将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工作继续做实、做好,为老年人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汪欣)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