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嘉璐 王梓浩

  今年以来,休宁县高度重视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的工作要求,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健康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在县总医院口腔科诊室内,市民江沁馨正在接受口腔牙齿治疗,从手机预约排号到本次治疗结束,整个过程只花了二十多钟,这让她非常满意。这是休宁县在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围绕群众“看牙难”“看牙烦”这样的现状,休宁县总医院口腔科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患者初诊后,复诊可直接在医生工作站预约。市民江沁馨告诉笔者,以前来的话都需要排队,现场排队挂号,现在用手机挂号就比较方便,然后还可以用手机取药,付钱,都是比较方便的。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休宁县着力推动优质资源扩容,以县级医院口腔科为龙头,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口腔科,开展卫生技术人员专业培训。

  徐裕华是休宁县溪口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口腔科医生,他从事口腔健康工作已经二十余年,随着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他意识到,自己的水平还需要提升,今年年初,依托休宁县县域医共体政策和“暖民心行动”,他来到休宁县总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培训。徐裕华说:“今年我们通过医共体政策来到县医院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等学习结束后可以更好地为乡镇基层患者服务。”

image.png

  自暖民心健康口腔活动开展以来,休宁县广大适龄儿童也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市民程琳说:“今年县里出了这个政策,可以免费来看牙,我就带着我的小孩来看牙齿了。”

  根据健康口腔暖民心工作部署,休宁县扎实开展儿童公益项目,在全县实施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同时组织辖区内服务能力强的口腔诊疗机构,按照儿童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就近原则开展工作。

  休宁县卫健委医政股负责人吴国良说:“截至目前,我县完成3-6岁儿童局部健康涂氟937人,完成率110%。完成6-9岁儿童窝沟封闭1087人,完成率133%。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让全县适龄儿童享受到了健康口腔行动的政策红利,也让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惠及千家万户。”(高嘉璐 王梓浩)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