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3-03-29 15: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邹应忠

  3月28日,休宁县教研室“提质赛马”教学质量调研走进月潭湖中心小学,调研分推门听课、教学管理调研、问卷调查三部分进行。

image.png

  专家团队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一、二、三、四、五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学科八节课,听课年级、学科涵盖面广,听课内容丰富。课后各位专家点对点,面对面,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细节、学科素养、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深入剖析课堂教学的优缺点,把脉学科教学主旨,让授课教师茅塞顿开。在推门听课课间间隙,开展了教学工作专项调研教师和学生问卷调查。

  下午进行教学管理调研,学校教导主任对近三年各年级期末检测成绩各项指标作定量、定性分析,深入细致剖析了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短板,从学校的优势及解决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谋划措施,校长作了总结表态发言。教研室谢红兵副主任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求学校管理层和全体教师不畏浮云补短板,刻不容缓抓提升,正恰其实发展特色,适应形势树品牌。

  此次“提质赛马”教学专项调研给月潭湖中心小学送来了温暖的春风,学校领导层及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认识到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短板,找到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效的对策和方向,促进了月潭湖中心小学健康发展。(邹应忠)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