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黟县人社局开展“观民宿、庆重阳”活动

2020-10-22 11: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凯 汪晶晶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21日,黟县人社局党支部组织16名退休老干部赴宏村镇塔川村参观御前侍卫和塔川书院精品民宿,共同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走进御前侍卫,院子里一泓碧水,几十只红鲤鱼在自由游荡,该民宿是由几幢独立的徽派民居改造而成,庭院园林高低错落,粉墙黛瓦,呈现出充满韵律的节奏感。内部是民国装修风格,彩色玻璃、复古吊灯、留声机、老海报,特别有年代感。

  “想不到如今的塔川发展得这么好,这里的民宿给人以美的享受,很不错。”70多岁的退休干部孙小春回忆道,当时的塔川村特别贫穷,居民的生活比较辛苦。如今,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这里已经从原来不起眼的偏远村落变成了网红地。“只要有时间就会跟家人朋友过来转转。”

  随后,一行人来到刚刚被评为“安徽2019年度百佳精品民宿”的塔川书院,这是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的徽派建筑民宿,五栋彼此独立的徽州民居,以隐居十六观为主题,附属设施包括餐厅、耕读堂、文化体验亭、农事体验区、沿河景观带等。特色的村标、迷人的景观节点让老干部目不暇接,整个游览途中,老同志们相互搀扶、温情寒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现场交流当年的工作的同时,也感叹着村庄变化之大,让人意想不到。

  参观结束后,县人社局局长何社春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老干部们详细通报了我县民宿建设情况,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老干部表示退休不退心,继续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广泛宣传近年来黟县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和巨大变化。(王凯  汪晶晶)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