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0-12-25 15: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余

  黟县美溪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扫除黑恶势力。

  抓学习。组织乡村干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主要精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集中学习,加强乡村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的掌握,让大家对黑恶势力性质的组织特征、表现形式及摸排重点有了明确的认识,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抓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和“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对照上级反馈的督查意见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总体要求,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调整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悬挂横幅、LED显示屏等形式,结合脱贫攻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公众安全感测评等工作,组织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及成效,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抓摸排。坚持综合治理,遏制黑恶犯罪。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对全乡范围内重点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发动群众监督举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