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0-12-29 16: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隆惠玲 许野 何彦铭

图片 1.png

  家门口盖起新学校,孩子上学不发愁;就业“饭碗”端得稳,群众收入有保障;社保政策进万家,居民心里乐开花……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完成,一张张民生“答卷”的交付,绘就了百姓幸福生活图景。

  12月25日,笔者来到黟县渔亭学校,小学教学楼、综合楼、中学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整齐漂亮,回廊、走廊宽敞明亮,目前项目建设基本完工,一些绿化、塑胶跑道、人造草坪等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这个项目投资4500多万元,建筑面积10915.63平方米。计划设置18个班,招收800多名中小学生,其中小学12个班、初中6个班……”据县教育局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这所学校将正式启用。

  在京黟公司内,公司负责人对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的人社服务专员表示了感谢:“疫情期间政府不仅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40多万元,还返还了8.2万元的失业保险。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让我们对恢复生产充满了信心。”

  在留守儿童活动中心里,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脸;整治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环境令人耳目一新;乡镇养老院里,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埋入地下的雨污分流管道,正逐步改善着漳河的水质……

  一件件惠民工程的实施和投入,正是黟县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民生之源、夯实民生之基、保障民生之本,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该县定期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定期宣传督导。与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组织安排相关部门抢抓政策机遇,细致安排部署,力求政策掌握全面准确,工作推进有序有力。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调度,其中县级配套资金7601.12万元已全部到位。加强建成项目后期管护工作,按照“谁建谁管”的原则,针对不同项目分类补充和细化管护办法,建立健全工程管养长效机制,明确管养主体责任,并落实管养专项资金,建立民生工程建后管养资金稳定增长机制。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黟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全县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27666.31万元,完成投资28904.5万元,投资完成率104.48%。 (隆惠玲 许野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