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1-07 15: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露 董志鹤

图片 1.png

  今年以来,黟县西递镇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及时调整各村年度工作计划,最大程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满怀信心不动摇、坚定决心不松劲、保持恒心不懈怠,集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优势力量,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喜收“脱贫”致富果,2014年以来累计脱贫212户429人。

  打好“责任帮扶”牌,喜收“精准”果。该镇县、镇、村101名干部按照贫困户建档立卡暨动态管理工作程序,规范“一户一档”,实现全覆盖帮扶。动态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30户并全部整改完成。严格按照“1+6+N”要求及时更新户档案,优化调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积极推广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累计注册爱心人士90人,贫困户123户,发布需求16条,成功对接解决15条。

  打好“岗位帮扶”牌,喜收“就业”果。做好贫困户务工人员信息统计,摸排了解贫困户务工意愿和务工地点,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3人,临时性岗位13人,为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贫困户新开发公益性岗位5个、临时性用工岗位8个。跟进了解有外出务工意愿贫困人口务工动态,介绍有意愿务工的贫困人口到当地企业应聘。目前,有意愿务工贫困劳动力132人已全部实现就业。

  打好“消费帮扶”牌,喜收“致富”果。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认定,蟠桃、黄桃、八月瓜等10种产品成功申报第八批全国扶贫产品。加强与帮扶单位、帮扶人对接联系,鼓励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产品,累计实现销售额89.8万元。同时,与中铁四局、中铁八局签订代购协议,设立消费扶贫专柜点2个,为贫困户帮销土猪肉、蜂蜜等农产品共计10.16万余元。

  打好“种养帮扶”牌,喜收“产业”果。积极向贫困户宣传《2020年黟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项目实施办法》,鼓励贫困户利用空闲荒地种植青梅、加强茶叶管护、养殖肉猪、黑鸡、土蜂等。累计申报3批到户项目,涉及73户18.6万元并完成资金拨付,集中组织52名贫困户参加县级举办的贫困户轮训班,邀请县级技术人员到镇开展了青梅、黄精等种植业技术培训。(陈露 董志鹤)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