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黟县: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1-12 08: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1.png

  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黟县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点燃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黟县开启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开启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改革创新是前提黟县结合自身地理位置,要坚持“融杭接沪”,大力度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打造长三角区域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度假后花园。要深化与德清战略合作,落细“1+12”合作体系,拓宽合作范围领域,力争取得更大进展。要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好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深化农业农村改革,释放土地红利,拓展“三变”改革内容,规范农村产权交易,促进各主体多要素股份合作发展。实施国企改革发展提速行动,助推徽黄集团上市,发展壮大国投集团,探索组建供销集团,推进五丰公司改制。加强改革举措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深做实财税金融、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人才体制、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开启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转型升级是关键要跨越式发展,必须注重顶层设计,突出地方特色,既要让发展的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又要发挥后发优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们要全力推动旅游恢复,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实施文旅新融合行动,推动旅游“再出发”,打造全域旅游引领区,力促旅游消费全面回暖,力争游客接待量恢复至疫前水平。大力发展“五黑”产业,创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倾力打造新型工业,瞄准机械电子、绿色食品等领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开展补链强链延链招商,重点发展以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开启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党的建设是保障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向心力感召力。要健全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强化机制保障,全面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整治“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面对开启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的重要任务,不断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