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1-12 10: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晓霞

5f3ad6e989bf1ec4245fff4e7924ae6.jpg

  “我建议利用文化广场那面白墙,做一面投影墙,放放电影啥的,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对,还要设置一些健身器材”、“朗坑村民组自来水使用不正常,有时候水量很小”……在美溪乡美坑村党员活动室内,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有的说着村民诉求,有的建言献策,格外热闹,原来这是该村每月固定的“党员群众说事”日。

  78岁的张华成,是美坑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网格员,他为人热情,身体硬朗,经常走门串户和大家“唠嗑”,在几次闲聊中,他就听到有不少村民都反映家中自来水不够用,近期加上恶劣天气更是严重。他默默记在心里,在“说事日”会上第一时间向村里反映了情况,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初步设计了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向上对接和争取中。

  据悉,该村为落实“党员群众说事”制度,成立了由村干部、党员和网格员为主体的说事服务队,通过日常走访、话家常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问题,最后由党员们在每月的“党员群众说事”日上“集中说事”。此外村委会旁还专门设置了意见箱,村民们还可采取书面说、电话说等方式反映问题,充分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对于反映的问题村党支部均一一做好分类记录,形成工作台账,由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明确相关责任人、解决措施和及时答复,并在村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该村依托 “e”治理平台,通过试点推行“党员群众说事”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村民的怨气说消了,把矛盾说化了,真真切切地做到了“村民来说事,我们来做事”。一个多月以来共收集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安全、道路交通等意见建议15条,目前已解决问题7个,切实提升了村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汪晓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