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1-13 11: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者按】从来没有这样一段岁月,让我们如此刻骨铭心,战“疫”战汛,硬仗一场接着一场,脱贫攻坚,小康成果全民共享,复工促产 经济发展大势向好……面对种种考验,在中共黟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回首2020,我们见证了太多的第一次。在新年起步新征程、干实"十四五"之际,中共黟县县委宣传部、黟县融媒体中心推出2020年终盘点系列报道《2020我们这样走过》,一起说成就,话收获,谈发展,乘着中共黟县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东风,为建设更加美好新黟县激荡万丈豪情、凝聚强大力量。现推出第一期《奋勇担当·难以忘怀的第一季》。

  豪情满怀启征程

图片 27.png

  2020年1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叶建强代表县委向全县发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动员令。

图片 28.png

  2020年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黟山影剧院隆重开幕,揭开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的绚丽篇章。

图片 29.png

  2020年1月14日,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豪迈拉开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的大幕,全面开创黟县人大事业新局面。

 不忘初心再出发

图片 30.png

  2020年1月17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全县4套班子、71个参学单位、420个基层党组织和7428名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由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常态化、长效化。

  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24日,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黟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号》。

  2020年1月25日晚,县委书记叶建强主持召开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病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县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逆行驰援挺湖北

图片 13.png

  2020年2月9日上午,黟县县委县政府派出首批医护人员出征支援湖北。 

图片 31.png

  2020年2月19日下午,黟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再次集结出征湖北。

图片 32.png

  2020年3月12日,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计10吨的大米和雷笋、莴笋集中装车起运,驰援湖北咸宁。

复工复产稳妥推进

图片 33.png

  2020年2月13日,黄山桃源食品有限公司首批1200箱水煮薇菜出发出口日本,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复产,国际市场逐渐稳妥复苏。

图片 34.png

  2020年2月16日下午,关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复工,28名建设者佩戴口罩,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该项目是黟县首个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

图片 35.png

  2020年2月19日上午,黟县公交班线和农村客运班线全面恢复,满足企业复工和群众出行需求。在县汽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人员进行登记和测试体温。

图片 36.png

  2020年2月22日,首批景区开放,木坑竹海景区、打鼓岭景区、西递石林景区、五溪山景区、桃花源漂流景区及景区,在疫情防控措施下开放迎客。

  逆行发展现生机

图片 37.png

  2020年2月29日,黟县与广东东莞民盈集团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网络视频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叶建强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取得疫情之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图片 38.png

  2020年3月7日,副县长刘菁兰做客大型公益 “山河无恙感恩有你” 直播活动,向全网观众推荐黟县当地五黑特色农产品,掀开网络营销助农序幕。

图片 39.png

  2020年3月25日,黟县引进首家口罩生产企业,为加强疫情防控提供蓄积动能,提供物资保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