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1-18 10: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婷婷

图片 1.png

  “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加强学习,培养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这是日前黟县美溪乡干部学习会上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干部提出的廉政要求。 一直以来,美溪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预警机制,拧紧拒腐防变的“安全阀”。

  教育形式多样化,提升纪律教育实效。将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会、干部学习会及“三会一课”作为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主阵地,每年对乡村两级干部开展2轮次廉政谈话。打造“廉政课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庭审现场、专题研讨等形式,通过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促进党员干部自我检视的行动自觉,提升“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思想自觉。

  氛围营造亲民化,廉洁文化深耕厚植。依托乡村工作网格化管理,每季度安排干部深入网格走访,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同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将廉政元素注入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4站5点,打造廉政文化走廊1个,村级廉政文化广场1个,红军路1条,警示教育基地1个,每年举办1次廉政文体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涵养浓厚的廉政氛围。

  监督检查常态化,着力整治作风问题。以提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每月开展一次不打招呼的作风建设督查,现场反馈。同时,召开专题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明确整改任务,限期整改。紧盯“节日病”,落实节前提醒、节日检查、节后总结,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以人为本,适时出台相关纪律要求,严明疫情防控、汛期、防火等重要时段工作纪律,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权力运行规范化,筑牢源头治腐堡垒。全面编制完成乡村两级“小微权力”清单,其中制定乡党委政府职权防控清单305项,外部权力运行流程图61张,党委外部权力运行图14张,政府内部权力运行流程图7张。聚焦村级违规违纪问题高发事项,协同各村共梳理出6大类32项权力清单,绘制32张流程图,让乡村两级权力运行有据可依。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