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黟县“春风行动”助就业保用工

2021-01-25 10: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凯 何彦铭 韩丹妮

微信图片_20210125083546.jpg

  连日来,黟县人社部门组织干部深入全县各类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此拉开了2021年该县就业春风行动的帷幕。

  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该县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妥推进就业创业“春风行动”,以招聘活动小规模,直播送岗云服务等形式,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2021就业春风行动”分“重点调查、集中开展、跟踪服务”三个阶段,历时100天。第一阶段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底、城乡劳动力资源信息调查以及近两年高校毕业生未就业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把握新常态下就业工作运行规律,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第二阶段利用春节前后的2个招工黄金时段,分别在各乡镇以及园区举办12场特色招聘活动,通过“走百镇联千村”面对面、点对点岗位对接,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黄山就业人才网、黟县政府网、“黟家人”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实行“二十四小时不打烊”招聘服务。第三阶段开展企业录用人员到岗跟踪服务。重点对黄山市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用工状况较稳定企业进行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向其他企业进行介绍和推广,为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提供参考。

  同时,该县利用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发放《致全县劳动者一封信》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高频率地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并适当悬挂标语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此外,该县还根据企业个性化用工需求开展企业招工定制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专业服务机构承办企业到黄山市外劳务输出地区四川、云南、河南以及安徽阜阳等地开展招聘活动,承诺“招工有需求,服务可定制”,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据悉,春风行动期间,该县将组织各类用人单位50余家,提供岗位1000余个,力争实现就业300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