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3-17 15: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泓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洪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强化五方面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扎实做好农房隐患排查。目前,该乡共排查房屋1487户,其中经营性建房103户,未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屋1358户 ,非自建房26户。其中,排查隐患风险房屋10户,已在房屋四周设置隔离措施或张贴警示标语,并督促责任方进行维修或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及时做好特种设备检查。乡安全办不定期对全乡特种设备管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竹笋加工季节来临之际,该乡组织工作人员对竹制品加工厂新增添特种作业设备进行检查,要求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得岗位作业许可证之前,不予拆封使用。

  常态做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安排工作人员对乡域公路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隐患。目前已对樟东线9.6公里护栏进行拔高安装,对溪长线村道倾倒波形护栏50米进行重装,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同时会同县公路分中心对S222乡域路段十余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提前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汛期来临之前,组织人员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设置安全警示牌6处。对12名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和观察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对地质灾害临时安置点进行物资补充,可对10人进行临时安置。

  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器材的检修储备。投入2万元对乡村两级物资器材库物资进行清点,对应急设备进行调试检修,及时进行补充损耗,对到期设备进行更新,确保应急事件处置物资充足、器材完备。(汪泓)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