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4-1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廖琴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黟县宏潭乡积极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集体学习求实效。宏潭乡分层次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针对乡镇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同主题,明确学习任务和具体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干部轮流授课,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座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宏潭乡共开展党史集体学习四次。

  丰富载体增活力。利用清明祭先烈活动重温历史,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走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不走过场,不做面子,接“地气”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实践中去。

  专题培训促提升。宏潭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全乡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批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现场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同时,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台、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廖琴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