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4-21 08:3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凌光 汪建武 胡棣华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18日,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黟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统筹安排下,黟县作家协会联合黄山市作家协会深入“黟西北”美溪乡,共同拉开“革命老区行·走进黟西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学采风活动序幕,以文学为党放歌、为人民礼赞、为时代喝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顺辉,市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阮文生、徐向东,美溪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采风团赴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瞻仰

  表彰2020年度优秀会员、优秀工作者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黟县作家协会2021年理事会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县作协优秀会员、优秀工作者。第二阶段参观采风,采风团一行在美溪口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陵园,聆听当年美溪口遭遇战的经过。赴美坑村重走“红军路”,追忆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艰苦历程。深入打鼓岭,寻觅当年“红军医院”遗址遗迹,畅想“黟西北”文旅融合发展。通过采风,大家对“黟西北“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文学与时俱进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以文字和图片为“黟西北“加油,在助力现代美好新黟县建设中贡献文学的力量。

  行进在“黟西北”崇山峻岭中的采风团

  美坑村重走“红军路” 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

  吴顺辉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文学采风创作活动是现场练兵、提升创作水平的好方式,十分必要。文学艺术工作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本县特色,学用结合,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文学创作当中。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呼应县委、县政府开发建设“黟西北”的战略布局,践行文艺的担当和责任。“黟西北”是革命老区、黟县后发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地理区位独特、人文民风淳朴,亟需大家去挖掘、宣传。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学的形式,提升“黟西北”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革命老区的加快发展,期待大家踏青寻梦山水间、妙笔生花留心香,以优秀的文学作品,为黟县建设“文化繁荣模范区”添砖加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观弋江源茶叶有限公司石墨茶非遗传习基地展示馆

  本次活动得到了黄山市作家协会、黟县文联、美溪乡党委和安徽省弋江源茶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市区县作协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延伸链接阅读:美丽的美溪乡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27.jpg

  美溪乡坐落黄山市北大门,位于黟县西北部,是“黟西北”革命老区之一。辖区南北长16.38公里,东西宽8.26公里,平均海拔617.95米,总面积68平方公里。全乡4个村24个村民组,森林覆盖率91.1%。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3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37.jpg

  美溪乡呈山丘河谷地貌,生态环境优美,境内有国家4A级打鼓岭景区及拜祭堂原始森林、三十里水墨画廊黄姑河、情侣林、牛鼻坑风光等一批绝佳天然景观,建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黄姑河光唇鱼保护区;先后挖掘并成功开发省级“非遗”美溪唢呐和弋江源黟山石墨茶,美坑村、兰湖村双双跻身中国传统村落行列,美坑村荣获“黄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美溪乡(打鼓岭、情侣林、黄姑河、弋江源)获评并被命名为“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4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085442.jpg

  图片来源于美溪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