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4-22 06: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舒丁文 郑芝燕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西递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来,黟县西递镇应急办以夯实的举措开展农房保险工作,力求帮助群众规避农房损失风险,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上户发放农房保险宣传手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电子显示屏播放农房保险宣传片等形式多样的举措向广大群众宣传解释农房保险政策,同时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座活动,以实际出险案例向村民展示农房保险政策实效,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农房保险工作氛围,本次宣传共计发放农房保险宣传手册800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条,确保实现镇域全覆盖。

  明确专人落实工作。明确各村灾害信息员专门负责农房保险工作,配合保险机构做好本村农村住房信息采集及后期出险理赔工作,确保采集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开展理赔服务便捷高效,有序推进农房保险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镇6村1808户参保农户信息已全面梳理。

  积极完善工作机制。镇应急办对全镇各村农房保险采集名单进行全面把关,确保不漏一户,同时不定期对各村农房保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高度重视农户房屋出险理赔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受灾农户在农房恢复重建和修缮加固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的社会效益。目前镇域内1808户全数参保。(舒丁文 郑芝燕)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