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5-07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夏薇

  黟县渔亭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举措扎实做好禁渔禁捕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908.jpg

  加强普法宣传,从线下到线上“全覆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张贴通报、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发放公开信、宣传车巡回和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实施禁渔禁捕制度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取得广大捕捞人员、商贩、餐馆经营者等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禁渔禁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巡查监管,从专项到日常“常态化”。为做实做细禁渔禁捕工作,加强规范使用“巡河助手”APP,开展以水生生物保护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重点水域禁渔为主要内容专项巡查行动。同时落实日常巡查制度,要求乡镇级河长每旬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不少于2次,使用巡河助手APP每次巡河时间不少于10分钟,巡河距离不少于300米,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清理取缔“绝户网”。

  形成长效机制,从单线到抱团“共协作”。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建立农业、公安、市场监管、司法等部门联合打击涉渔犯罪的协作机制,加大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执法力度。特别是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严肃查处餐饮场所销售长江野生水产和电商平台出售非法捕捞渔具等行为,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构建专管群管结合、人防技防并重的执法格局和“党政齐抓、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李夏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