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5-08 16: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卫东 孔令安 何彦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一来,我家这块茶地的茶叶今天就可以采摘完了,就不用太着急了。”脱贫户卢端祥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5月6日,黟县宏村镇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帮助脱贫户采摘茶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832.jpg

  “我们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和农家书屋,通过播放电教片、党史纪录片、设立红色书籍专栏等方式,让村民更加详细了解党的历史,同时定期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上党课,讲述革命奋斗史,并组织71名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及时解决村民的困难和诉求。”雉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卢棠荪介绍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黟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用足用活各类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该县依托8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结合实际情况和百姓需求,组织开展各类学党史活动:宏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徒步重走红军路活动;西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挖掘徽文化底蕴,打造了“作退一步想”、榜样广场和胡氏家风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柯村镇依托柯村暴动纪念馆开设了“红色讲堂”等。同时充分挖掘乡土人才资源,引导吸纳“五老”、乡贤名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中,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32场次,受众1800多人次。

  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该县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文明旅游等惠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1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4000多名新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度开展走访问需服务,通过文明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余卫东 孔令安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