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5-11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黟县宏潭乡借助下村走访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并立足当前农作生产具体问题,主动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正值农忙时节,宏潭乡农技人员来到佘溪村绿农家庭农场水稻田边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510103256.jpg

  “现在水稻种植还有什么困难?”“去年销售产量和收入怎么样?”“目前每天务工有多少人?”在稻田边,宏潭乡技术人员人蹲在田坝上,一边查看水稻秧苗长势,一边向农场负责人了解当前生产管理、用工、收入和销售情况,并仔细询问当前水稻种植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和农场工人一起拉家常,询问收入情况。“我们平时在农场打零工是100元一天,现在农忙季节这个月大概收入在2000元左右。”正在劳作的方大爷笑着说道,“像我们这个年纪了,不用出远门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我感到很满意。”

  “目前,农场已经逐渐形成规模,下一步发展将注重品牌的建立和打造,准备发展黑米种植,大力发展‘五黑’产业,从追求‘量’转向追求‘质’,让农业产品提质增效,为周边农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宏潭乡农业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通过学在日常、用在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问民所需、解民所困、为民办事,积极促进当地生产发展。(王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