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5-14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詹彩霞 孔令安 何彦铭

  “报告指挥长,暴雨强度大,古溪水库的水位已经到达警戒线,建议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日前,由黟县宏村镇组织,古溪村、大同村共同参与的防汛应急演练在古溪水库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13100555.jpg

  演练以持续强降雨为背景,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应急队伍紧急转移孤寡老人、营救溺水人员、加固坝体、清理行洪障碍,齐心协力完成抢险救灾任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参演人员配合周密、行动迅速、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基层防汛队伍应对恶劣天气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为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黟县印发《关于2021年防汛抗旱分工包保工作的通知》。开展汛前隐患摸排,对全县中型水库、22座小(二)型水库、重点电站水库、屋顶当家塘、低洼村庄学校、涉水在建工程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隐患5起,对发现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提出解决方案,落实责任人和时间,确保防汛安全。

  同时,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及时清点防汛救灾物资装备,抓紧补充物资缺口、充实物资品种。加强防汛抢险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持续开展防汛救援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目前,共储备各类防汛用袋5.7万条,包括草袋1000条、麻袋5200条、编织袋45800条、膨胀沙袋5000条,以及桩木90.7方、砂石10.132万立方米、救生衣519件、救生圈265个、橡皮艇18艘、冲锋舟1艘。储备救灾大米2.5万公斤、棉被3000床、简易帐篷200顶、折叠桌椅50套、雨伞400把、雨衣100套、手电筒400个、家庭应急箱100套等各类救灾物资。(詹彩霞 孔令安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