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6-16 07: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建华

    就业乃民生之本。黟县美溪乡着眼当前就业新形势,联合人社、县部分用人企业以“四个强化”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强化政策宣传。联合网格员积极运用多种媒介,向辖区退役军人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提供岗位信息推送服务,累计发放和推送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对退役军人进行就业创业情况摸底排查,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家庭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

  强化技能培训。依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出台的关于军人退役后可选择接受一次包含免除学杂费、住宿费、技能鉴定的免费培训的规定,适时将各技能培训内容、时间,以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到每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促使参加技能培训,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就业范围。

  强化平台建设。通过主动对接,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及时针对退役军人发布现场招聘会等专项活动信息,优先向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岗位,同时加大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用工岗位开发力度,优先安置能胜任工作岗位的军人军属、就业困难人员,有效促进军民融合。截至目前共组织现场招聘会4场,送岗位下村活动8次,认定退役就业困难人员10余人。

  强化创业扶持。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不断强化创业平台建设,对有创业意愿的采取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方式引导、鼓励、扶持退役军人,帮助他们自主创业实现就业。目前已有两名退役军人分别在福建和贵州创办企业,带动当地40余人就业,企业运转良好。(汪建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